close

一直有些感動想寫一篇有關母親的文章~~

今天終於打開我的mini筆電,按下鍵盤.

IMG_8239.JPG

我一直覺得父親母親都很偉大,但因為要寫的是母親,父親就下次再寫囉! 最近很多朋友結婚,我的好友兩個也包含在內. 大家也知道,結婚後的下一步就是有小孩,於是呢!就開始緊張要當父母的壓力! 他們問我, 你會不會擔心未來自己是不是個好媽媽? 我說 :為人父母也是人家的孩子, 父母不是天生就會做父母的,都是一路經歷跌跌撞撞,從孩子身上學習成長. 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,它說, 越低等的動物對愛的詮釋就越清楚,就像鮭魚從大海逆流而上尋覓自己的出生地產卵,中途越過重重難關,最後筋疲力盡而死,母鮭魚的身體成為小魚苗的食物, 母鮭魚的生命雖短暫, 但牠的一生就是要捨命延續後代,這就是母親的偉大.

 

為人父母也絕對不是被教育出來的,而是自己生命覺醒過來! 當一個女人知道自己肚子裡多了塊肉,自然願意拿生命為孩子犧牲奉獻: 一個有個性的翩翩少年郎成家後,就不再只求自己的滿足, 反而看見老婆小孩的需要,省下買菸的錢. 這不是教出來的, 是生命的覺醒和那份愛.

小baby在肚子裡不知道有媽媽時, 媽媽就甘願為小孩留血捨命 (懷孕是珍貴的天賦,但也是個對女人的考驗), 確實有不少女人為了生小孩失血過度,冒著死在手術台上的危險,;當醫生拿切結書出來時,醫生都會說, 救你自己,或跟老公說,救老婆, 老婆只有一個,以後還有機會再生. 但你會發現,所有答案幾乎一致, 媽媽一定會選,"救小孩".

 

人是明知善卻不做,明知惡卻要做的天性. 從小老師爸爸媽媽就教我們要幫助別人,要誠實不說謊. 我們接受了一輩子向善的教育, 但真正遇到時,多數人還是會選自私這一面吧!  但是唯獨女人生小孩,男人有家庭, 人, 可以為了另一個人連性命都不要, 那是甚麼原因可以讓他這麼做. 這不是可以教出來的. 人之所以珍貴,是因為有人犧牲,爸爸媽媽含辛茹苦養育小孩,頂多七.八十年,有一天終必老去, 我們活在世界上很短暫的, 但是我們可以預備那無限永恆的生命,祝福未來更多世代的人們.    

 

 

 

母親節不是在五月份第二個禮拜日才孝敬媽媽,替她洗碗,買禮物,出去吃飯 (自以為自己為了媽媽, 費了多大工夫似的! ) 其它364天仍然我行我素! 母親節是在紀念,每個人那份生命的源頭,流血捨命的母愛. 而每一個孩子在紀念那份母愛時, 願意起來成為一個陪伴人的好母親,這才是母親節的真義!    yay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j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